三三

会者定离一期一祈
我所热爱的ta们会在文字中相遇相知相爱

【周更】修仙耽美文女配要独自美丽(七)

   “你究竟是谁?”

   “蓬莱南宫淳安。”他看向你,“也是重来一次的南宫淳安。”

     血红色的长剑被你缓缓抽取出来,

   “下次再相见之时,我绝不留情。”


    “我以为,那是我的光。”

    “可那是另一道深渊。”

    


   你一连昏迷了许多天,整日里昏昏沉沉。失去了血脉之力的压制颈后的剑骨开始吸取你的灵力,南宫淳安照顾了你许久,每当你睁开眼时,他都在你身旁。

     忘川的无数尸山,修为尽废的血水,师尊离去的背影,暗狱的折辱,娇娇的眼泪……往昔的回忆一幕幕在脑中重演,回忆化为无数黑影束缚住你的手脚你拼命挣扎,却还是被一步步拖入不知名的深渊。

    猛的翻身摔到地上,你挣扎起身,颈骨处仿佛如火烧一般,你虚虚移步到桌前,反噬加剧,你重重倒在桌上。声响引得门外人注意,

   他推门而入,将你抱起,眼中是难掩的痛惜。

   你抬头抚上他的眼睛,“我没事。”

   南宫淳安叹了一口气, 将人重新抱到榻上。牵起女子的手轻轻贴在脸颊上,“我在这里陪你。”

   看着女子虚弱的脸庞,南宫淳安开始害怕。这一切,是不是从一开始就是错的?不,不能,已经不能退了。抚上额头,少年掩下所有情绪。

     

   “你来了。”

   “你为何要破坏我的计划。”南宫淳安目光冰冷如寒霜。

   “哈哈哈,我这不是怕南宫少主你不忍心么。”黑袍人笑嘻嘻开口,“这不,为了赔罪,我可是找到了好东西。”

   黑袍人轻轻一抛一把通体漆黑的匕首落在了南宫淳安手中。

   黑袍人嗤笑一声,“摘星大会将至。”

  “少主莫要忘了大计。”

   南宫淳安接过匕首,骨节分明的手上紧握出青筋。


    清冷的月色朦胧住院落,月色下的人影斜长。

    你将银簪插入发髻中,三千青丝化为白发。颈后的灼烧疼痛更甚,你抚摸着颈骨,娇娇曾经也这么痛过吗?

    想护的护不住,想留的不能留。

    你侧首看向屋外,你知道他在那里。

    推开门,你瞧着月亮下的他,

    “我不会让你去的。”他说,

    “你拦不住我。”

    “你会死。”

     你露出笑意,“我知道啊。”

     他一步步走向你,想要拥住你。

     他眼中的痛苦刺痛了你,你没有动。

     直至下一秒,冰冷的利刃毫不犹豫刺入颈后,寒气随即从那处扩散到四肢。

    你反手一掌拍向眼前人,他快速退开。

    你忍不住跪倒在地上,淅淅沥沥的鲜血滑过颈侧,你反手拔下利刃,抬头看向他。

    他冷冷瞧着你,不发一言。

    你低头看着手中沾有你鲜血的匕首,从前不明了的细节一件件清晰起来。

   “你究竟是谁?”你慢慢直起身,

   “蓬莱南宫淳安。”他看着你缓慢开口,“也是重来一次的南宫淳安。”

   “呵”你轻笑出声,颈后的寒意越发严重,四肢仿佛都将被冰冻住。“哈哈哈哈哈哈。”你大笑起来,“所以你早盯上我了?”

    他不作答,沉默半响后开口道,“我只要剑骨。”话音刚落,四周便涌出一波人来。

    你朝他歪歪头,“娇娇喊过你哥哥。”

    南宫淳安握紧拳头,语气淡淡“我没想她死。”

   “你原本的计划是什么?”你认真地望向他。

   “取她心头血,诱剑骨出世。”

     你点点头,“原来是这样。”随即笑道,“可娇娇死了,你取不到她的心头血了。”

    你低头把玩着手中匕首,“这把匕首的魔气不够,取不了剑骨。”你将匕首丢到他脚边。

    众人因你这一下,纷纷戒备起来。

   你抬手抚摸上后颈,“看好了,剑骨只能这般取。”话音刚落你便生生抽出了剑骨。血肉白骨一边裸露在空中一边幻化为一把赤红长剑。

    众人被你这般疯魔的样子惊的不知该如何是好。

    你将长剑递向他,“喏,拿着啊,为了这把剑,委屈你装模作样这么多天了。”

    他没动,你瞧不懂他眼底的神色。

    你望向夜空,想要质问自己的命运,可却发现自己无法开口。

    是了,自己能说什么呢?抚摸上头上的银簪,你手腕一转剑锋直指眼前人。

   长剑的颜色越发妖艳,鲜血流进衣衫中从温热到冰冷滑过肌肤像是一条正在蚕食猎物的蟒蛇缓慢刺激着感官。“我突然发现我好蠢”你开口,“从前啊轻信于人,结果落得一个众叛亲离尸骨无存的下场。”

     眸色淡淡中映着他的影子,“如今轻信于你,娇娇死了。你能不能告诉我,我究竟做错了什么?明明就差一点,我就舍不得你了。”你低下头,“我以为,你是来救我的。”话落,你晃晃头,抑制着魔气的侵噬。

   南宫淳安心猛的一颤,想要说些什么。

  “要是还有下辈子,我不想做人了。”你轻轻说道,随即长剑掠影,血色弥漫。有的人还没反应过来便没了气息。

    一颗头颅滚落到南宫淳安脚边,剩余的人改攻为守将南宫淳安围在正中。

    你看着面色惊恐的他们,又看了看四周的断臂残肢。

    原本干净整洁的小院里满是血腥。你抬起还在滴血的长剑直直指着正中的少年。“下次再相见之时,我绝不留情。”

    倩影掠去,独留一行人惶恐不安。


    忘川,

   你来到树下,终是撑不住重重倒下。

   长剑消散,你依靠在树干上。树上木牌相互碰撞着发出响声。

   “师兄,师姐。”你忍不住伸起手,泪水滑过眼角“十二想回家。”

   “我冷,我不想杀人……”眼皮分外沉重,“我以为,他是我的光。”

   “可他骗了我,那是另一道深渊。”

     

   “姐姐!”

    你睁开眼,娇娇蹲在你面前,抚摸着你的额头,

  “姐姐。”

  “娇娇不怪你。”

  “姐姐是世上最好的姐姐。”

    小姑娘笑的开心,

   “我不是一个好姐姐,我偷了你的剑骨。”你看着小姑娘喃喃,“若不是我,你不会死。是我害死你的,对不起,对不起……”

   “不是的,若不是姐姐,娇娇早就没命了。遇见姐姐是娇娇这辈子最大最大的福气。”小姑娘轻轻贴上你的额头,“娇娇永远不会怪姐姐。”

    一股灵力流淌过筋脉将肆虐的魔气包裹住直至魔气消散。

    小姑娘的身影变得透明,“娇娇不能再陪你了,姐姐要好好的。这是娇娇最后能为你做的了……”

    银色的发簪断裂落在血泊里。


     书页翻过,凤玄瞧着指腹上细小的伤痕,不自觉皱起眉头。

    “师尊,弟子知师尊打算挑战登仙梯,特意为师尊炼制了固元丹。”青衣温润立于案前。“以报师尊多年的教导之恩。”

   “我不需要丹药。”凤玄抬头,语气淡淡,“且我并未教过你什么。”

    秦麓眠仍是笑着,没有多说,恭敬告退。

    等人走后,凤玄挥手将案上的青瓷瓶放到置物架上再未多看。

    架上的青瓷瓶微微摇晃了一下,一只细小的紫色蛊虫缓缓爬出瓶口。

     

   蓬莱岛,

  “南宫少主,还真是让人失望啊。”黑袍人至屏风后走出。

   南宫淳安没有给予来人一个眼神,就着月光擦拭着手中的长剑。

   见自己被无视,黑袍人也不恼。“没了太阿剑又如何,我仍留有下手。”

    南宫淳安停下动作,抬眸看向黑袍人。

   “凤玄真人。”

     …………

    南宫淳安疲惫万分,多日来不知疲倦的寻找在眼下留下了青黑的痕迹。

    空荡荡的房间里,南宫淳安独自一人窝在椅中。


     黑袍翻腾在风中,

   “同心蛊已经成功种下。”冰冷的机械音响起,

    黑袍褪下露出底下的青衣,秦麓眠收起袍子。

   “知道了。”

   属于我的游戏,才刚刚开始。

    与此同时,

   姜祁替床榻上的人掩好被子。脑中嗡的一声, 

   “……不明病毒分析……分析中……”

   “警告!警告!同一位面出现两位攻略者!警告!警告!”

     姜祁话还未问出口,冰冷的利刃刺入左肩。

    姜祁顺着利刃看向执刃之人,握上了她的手。

   “别怕。”

   “你怎么敢?”你加深力气,利刃再入肉三分。你咬牙说出他的名字,“姜独明。”

    姜祁震惊于刚刚得知的消息,急于同系统沟通。抬手重重落在了你的颈间,本就虚弱的身体受到刺激,你松开手向后倒去。

   姜祁接住你,小心翼翼地将你放平。利刃消散,鲜血不停,有几滴鲜血溅在了你的脸上。姜祁用袖口擦去你脸上的血迹,“好好睡一觉吧。”

     

     



有奖竞猜boss环节

(奖励一篇指定番外)

目前番外目录:

娇娇(娇娇身世,太阿剑骨)

浮诛一生(原书南宫淳安经历)

姜祁个人HE(与主线无关,腹黑汤圆师弟×一心求道师姐)

     

     

      


    


   

     

     

     

     


  

    

     

      

      


      

     

     

     

   

      

     

      

     

     

     

       

       

     

    



评论(25)

热度(200)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